close

有了龍寶後,有空時就努力睡覺,越來越懶的記錄Y修每月成長過程,現在還能用條列式記錄就很不容易了…


 喝奶容量和之前沒有太大差別,似乎有變得不太愛喝牛奶,
am10:30及pm4:30這兩餐的150cc牛奶,有時會省略或改吃麵包或餅乾替代,中午、晚餐吃飯的量有增加,這月開始有給他喝優酪乳,頗能改善便秘的情形。

 

l     聽得懂大人說的話,幾乎我講什麼他都聽的懂,可以依照我的口頭指示,將所有玩具收拾好,並放回原位,而且回答是不是,要不要都是有意識的回答,不是一律跟著尾句說。問到弟弟在哪裡,他會去摸馬麻的肚子。

l    會主動和外面的人打招呼,較不怕生。偶爾還是會有怕生狀況,但較少。

l     晚上睡覺會主動叫我抱抱,陪他一起睡,被娘家人念這樣會寵壞小孩,易造成睡覺必要我在旁邊才行。

l     餓了會主動說要喝奶和呷飯。

l     會有意識要嗯嗯,但還分不清尿尿和大便;會說要ㄣㄣ,但卻不願意乖乖坐上馬桶ㄣㄣ。真的ㄣ下去時,會主動說。

l     可以自己玩五分鐘以上。會自己去拿書籍來看,自己邊看邊把我教的名稱講出來。最近瘋狂的愛上汽車,只要是有關車類的書或雜誌,會一直反覆看。很會模仿警車、救護車、消防車的聲音。

l     這個月是語言爆炸期,教什麼學講什麼。每次和家人講電話,就會開始一一點名家人在不在家。 分的清楚,爺爺、奶奶家的成員,及外公外婆家的成員。

l     看到溜滑梯會很瘋狂的要衝去,有時快拉不住。現在超級會溜滑梯,S型,直型都難不倒他。他若會怕時,就會趴著溜。

l     看到有玩具可以玩時,開始會抓不回來,變成會哭著回家。


IMG_6661  IMG_6692  IMG_9317  

IMG_9385   IMG_6237.JPG  IMG_6343.JPG  

IMG_617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翻滾吧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