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
親愛的寶貝修,滿四歲了即將邁入人生新的歷程~~終於~要去讀書了(幼兒園~中班)!!

 

 原本是想做個偷懶的媽媽,讓小孩讀隔壁的學校就好,但是~~身為家中第一個寶貝要上學,作父母多少會緊張的,畢竟和自己幾乎24小時不分開的寶貝,現在即將獨立去適應新的小社會,總是得仔細的替他選擇適合的學校才行。於是評估"學校上課可活動空間""教室採光與通風""廁所清潔""周邊環境""師資"(多是二三十年教學經驗豐富)"學費"(數一數二不用學雜費),及考慮小孩的適應性(有表兄姊在那讀),綜合考量後,選擇採以"蒙特梭利混齡教學"的學校就讀,特別的是他們今年已將大班獨立班教學,可能是許多家長反應怕小孩升小學一年級時課程無法銜接,才做修正的吧。

 

今天第一次與老師正式見面,聽老師講了許久的上課注意事項,發現老師超級熱情的超讚!!!

 

突然~~對於阿修的上學,有非常深的期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爸拔~牽著修翔第一次去學校參觀(2014.07.04)

20140721-阿修上學去

第一次正式與老師見面,討論阿修上課注意事項(2014.07.21)

2014-07-22-00-10-42-904

 

!學校發的新配備(書包、碗、衣服),阿修開心的一直揹書包捨不得放下

IMAG2064  

翻滾吧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很久沒去公園走走,趁著今兒個好天氣,帶著阿修去公園騎腳踏車(3Y3M8D)、阿翔去練習走路(1Y3M18D),翔明明站得很穩,力氣也都足夠,但就是缺乏勇氣走出那一步,只好多多訓練囉。

      到公園後不知是不是穿上鞋不習慣,翔連自己走一步的慾望都沒有,試了試只好放棄,改由阿修哥哥推著阿翔弟弟散步囉!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翻滾吧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    之前阿修只要不乖時,原本只是要口頭訓誡一番,但偶爾他就會自己說要去罰站,美其名說是罰站,寧可說他是在賭氣!!說到這,會氣死人,哪有小孩每次要被處罰時,就自己說要去罰站,捨不得他被罰太久,叫他下來,他還不肯,硬著脾氣站,就隨他去了。這次處罰原因:「因為阿修吃藍莓不懂控制數量狂吃不停,叫他留給爸爸(給大家吃)時,他就硬要去抓一大把自己吃(有點賴皮)。」結果就被修爸大訓一頓,最後還被罰站,只要說出為何被罰站,以及吃水果時要注意的事情,處罰就結束了。一開始阿修還試著說了幾次吃水果要注意的事,但是阿修分不清一顆吃,和一把抓著吃的差別。於是乎…說的不合修爸的意,就繼續站囉…(其實原本這只是件小事,但之阿修做了太多不乖的事累積的結果,需要藉由此事讓阿修作為警愓)。

      於是…很有耐心的修爸,就拿著雜誌和平板電腦陪著阿修罰站…在這過程修看過我兩次,就這樣哭了兩次(跟我說他腳酸,肚子餓餓,想睡覺…嗚…好心疼喔,但沒辦法,為了堅持住原則,我也只好忍耐)…就這樣…過了二小時…最後還是楊爸爸看他兒子太厲害了,只好好言相勸,叫他要記住這教訓之類的話,下次不再犯讓他下場休息了。而我,在旁邊當個白臉的媽媽,好好的抱抱安慰…惜惜…。

    不過,我想繼這次的罰站教訓後,阿修以後應該再也不敢隨便說要罰站的話了,讓他知道"罰站"是件很嚴肅的事,而不是隨便對待的。若他真要罰站,會像這次一樣,一直站到酸了為止。我只能說,還是修爸厲害,有阿翔在我旁邊,我哪可能有這樣的耐心和阿修這樣耗。

 

翻滾吧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    阿修從會吃飯開始,一直是很棒的小孩,吃飯時從來不用我們擔心食量大速度又快,飯量是用大人的碗盛滿滿一碗飯菜(以他年紀而言,已是超大份量囉!),修的身材高高、臉碰皮碰皮的讓我們養的很有成就感(目前身高:103cm,體重:16.7kg)

      二歲多開始會自己吃,只是一般都得由大人餵才有辦法吃光光;除非那餐是他愛吃的炒飯及飯菜,才會自己吃光。      自從有陣子回外婆家給餵習慣後,漸漸的不再自己吃。雖然在家都還是會自己吃,但是越來越賴皮的想學弟弟一樣「給馬麻餵」(愛吃醋的小孩),總是要等我餵飽弟弟後,接著餵他。為了他將來上幼兒園能獨立一點,前陣子終於痛定思痛,耐著性子先讓阿修飯的量少一半,讓他試著自己吃光光(以前就會自己吃光只是次數不多),培養他自己吃飯的成就感。

      剛訓綀的第一餐是最痛苦的,阿修吃很久很久,以為賴著拖久了會有人餵(外婆好幾次忍不住想動手餵,還是被勸止),依然是沒人理他最後才拖拖拉拉~心不甘情不願的吃光。接著幾餐,用打罵威脅利誘的方法讓他快點吃光我都快神經錯亂還是沒用。他覺得:「馬麻一定捨不得他餓著,所以依然賴皮」。於是~我開始落狠話跟修說,若在規定的時間內沒吃光,我就把飯收走,接著鄭重的告訴他,沒吃光飯沒有水果、餅乾、多多零食,所有愛吃的都不能吃。餓個一兩次後,他發現我說的話~是金A,沒想到,疼愛他的馬麻竟然說到做到!他開始很乖的聽我說的話了!!!

    於是,在決定讓他自己吃飯的第三天後,餐餐他就主動自己吃飯,也不需要我們在旁邊三催四請的,迅速的把飯吃光~~因為他知道~最疼愛他的外婆,不會餵他吃飯。有了這個認知,他終於認命了。所以說,小孩真的是會看臉色做事的,他知道每個大人的特色,對待哪個人可以欺負,哪個要乖?厲害的很呢!不過最厲害的還是聽到~~三姨來了~只有聽到三姨來了才會皮繃緊。因為只有三姨才會真的做而恩威並重。這可是我還無法做到的事呢!~~哈哈

翻滾吧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  即將滿2Y9M的阿修,在""了很久的腳踏車之後,終於在今天真正會騎車了,練習的過程中即使跌倒阿修也從不哭,超勇敢的。才剛學會騎車便高興的說要騎去溜滑梯,逛億載金城。之後的每天都吵著要去騎車,起初先繞著億載金城外圍,接著騎林默娘公園,雖然~總是說著他的腳會酸,可是從沒說要停下來休息,也不肯讓我幫忙推(我已準備一條拉繩拉他走),也不准我碰,我也只能在旁陪著他跑步,順便減減肥也不錯啦。

 

 2012/07/12-阿修走腳踏車 

2013/02/21 阿修終於會騎腳踏車了

     


 

翻滾吧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3-02-07_2Y8M】火車快飛

 

阿修長大後第一次坐回到搖床上很開心,最不開心的莫過於阿翔了,東倒西歪的不停撞到頭,若是會講話他一定狂罵我們的@#$

搖來搖去的阿修開心的唱了很多歌‧‧‧‧

  • 同床搖到外婆橋

 

  • 火車快飛

 

愛唱歌的修,從出生二個月後,每要睡覺時總是聽著最愛的兒歌才會睡著,如今只要隨便點歌他就會朗朗上口。

某天他突然說馬麻:「你唱"我們都是好朋友",他唱"小星星",我們一起唱,就開始了二重唱,修還很棒的一同唱了好幾句,最後還是被我唱的"好朋友"拉走,跟著一起唱,但想不到這樣唱歌還真有趣呢!只可惜,每次都是唱完才想到要錄都來不及了@@」

翻滾吧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  昨晚阿翔打了五合一第三劑和B肝第三劑疫苗,按阿翔之前的疫苗反應都臨界38C(呵呵懶懶的狀態)像要發燒一樣,今兒只好在家嚴陣以待。結果可能是有睡飽的關係(睡到中午),精神超好的,讓他自己躺在床上玩,結果,他就突然轉身趴著開始"搞畫"。原不以為意,之前就常哎哎叫的,哪知他突然像講話一樣發出"爸拔"的音,趕緊錄起來讓翔爸拔高興一下^^(說真的,雖然翔和修哥哥才差二歲,但真的也忘了修何時開始學講話呢!)。

 

     

 

 

翻滾吧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  記得在阿修七個月時去逛夢時代,那時OPEN將餐廳剛開幕爆滿,每個餐桌上都有一隻OPEN將娃娃~超卡哇伊的,若是OPEN迷肯定是拼了命也要去一次。只是~等排到我們時肚子可能就餓到扁了…只好放棄,之後也忘了要再去。

沒想到這次修翔爸竟然趁阿翔打完五合一及B肝第三劑的空檔,主動提議要去這兒吃飯讓小孩高興一下~~真是好爸拔阿!

 

對於這隻大玩偶,阿修還沒有太大的興趣,拍了張照片後就吵著要和爸拔換位置221082_4337683912651_861215477_o (1)   

 

不免俗的~來張全家福,只是這兩寶怎樣都不肯看鏡頭@@

(看到照片才知桌子也有隻OPEN將耶)

IMG_493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4934

阿翔看到這些娃娃笑的開心,馬麻也跟著HIHG起來

IMG_4944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4935  

 

OPEN將圖案的奶油

 IMG_4951

 

很少吃到重口味的麵麵~~阿修竟然愛吃到一口接一口~

IMG_4965

IMG_4967

 

 夢時代的裝置藝術~可愛的糖果束

 IMG_4974IMG_4970IMG_4972

翻滾吧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了龍寶後,有空時就努力睡覺,越來越懶的記錄Y修每月成長過程,現在還能用條列式記錄就很不容易了…


 喝奶容量和之前沒有太大差別,似乎有變得不太愛喝牛奶,
am10:30及pm4:30這兩餐的150cc牛奶,有時會省略或改吃麵包或餅乾替代,中午、晚餐吃飯的量有增加,這月開始有給他喝優酪乳,頗能改善便秘的情形。

 

l     聽得懂大人說的話,幾乎我講什麼他都聽的懂,可以依照我的口頭指示,將所有玩具收拾好,並放回原位,而且回答是不是,要不要都是有意識的回答,不是一律跟著尾句說。問到弟弟在哪裡,他會去摸馬麻的肚子。

l    會主動和外面的人打招呼,較不怕生。偶爾還是會有怕生狀況,但較少。

l     晚上睡覺會主動叫我抱抱,陪他一起睡,被娘家人念這樣會寵壞小孩,易造成睡覺必要我在旁邊才行。

l     餓了會主動說要喝奶和呷飯。

l     會有意識要嗯嗯,但還分不清尿尿和大便;會說要ㄣㄣ,但卻不願意乖乖坐上馬桶ㄣㄣ。真的ㄣ下去時,會主動說。

l     可以自己玩五分鐘以上。會自己去拿書籍來看,自己邊看邊把我教的名稱講出來。最近瘋狂的愛上汽車,只要是有關車類的書或雜誌,會一直反覆看。很會模仿警車、救護車、消防車的聲音。

l     這個月是語言爆炸期,教什麼學講什麼。每次和家人講電話,就會開始一一點名家人在不在家。 分的清楚,爺爺、奶奶家的成員,及外公外婆家的成員。

l     看到溜滑梯會很瘋狂的要衝去,有時快拉不住。現在超級會溜滑梯,S型,直型都難不倒他。他若會怕時,就會趴著溜。

l     看到有玩具可以玩時,開始會抓不回來,變成會哭著回家。


IMG_6661  IMG_6692  IMG_9317  

IMG_9385   IMG_6237.JPG  IMG_6343.JPG  

IMG_6170.JPG

翻滾吧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親愛ㄉ寶貝修~逐漸往兩足歲邁進

修爸很認真ㄉ紀錄Y修成長ㄉ點滴~特地製作修從出生到一歲臉型變化影片

發現人一生中變化最大可能就是嬰兒這時期呢!


翻滾吧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5